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再度委任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主席
*****************
  政府今日(八月二十日)宣布,行政长官已再度委任唐家成为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主席,任期由二○二二年一月一日起生效,为期一年。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欢迎唐家成获再度委任为教资会主席。

  他说:「唐先生自担任教资会主席起,一直秉持专业的态度,带领教资会支持八所教资会资助大学的发展。教资会在唐先生的杰出带领下,推出多项提升教研质素和促进国际化、知识转移及院校管治的计划,并获高等教育界称誉。此外,教资会亦凭借唐先生的远见,推出了新的学者计划,透过研究型和修课型研究生课程吸引和培养人才。在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期间,教资会在艰钜的环境下完成『2020年研究评审工作』,肯定了本地大学在研究上已达到国际卓越和世界领先的水平。」
  
  他续说:「教资会亦已展开二○二二至二五学年的三年期规划工作。我深信唐先生会继续带领教资会顺利完成三年期规划工作,支持高等教育界精益求精,汇聚和培育人才,为香港的未来发展作出贡献。」

  教资会有超过20名成员,包括外地学术机构及本地大学的著名学者,以及来自各个专业和界别的本地成员。教资会的主要职能是就本港高等教育的发展及拨款,向政府提供持平的专家意见,并向政府及社会确保各教资会资助大学的运作及活动既保持优良水准,亦符合成本效益。
 
2021年8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9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