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调整抵港人士疫苗接种纪录要求
****************
  政府今日(八月十九日)公布,由八月二十日凌晨零时起生效的海外地区及台湾到港人士的登机、检疫及检测安排,对抵港人士疫苗接种纪录要求将会稍作调整。
 
  曾逗留中风险B组指明地区、台湾或低风险C组指明地区的抵港人士,如持有由接种疫苗当地相关主管当局或相关机构发出的疫苗接种纪录,即视作符合相关登机及强制检疫期下持有疫苗接种纪录的要求。至于曾逗留高风险A组指明地区的抵港人士,则必须持有认可疫苗接种纪录(注),方视作符合相关要求。
 
  上述安排与自八月九日起就各地区抵港人士实施的疫苗接种纪录要求一致。
 
  政府发言人提醒:「就高风险A组指明地区,目前已要求香港居民必须持有认可疫苗接种纪录方可登机来港,抵港后亦必须在指定检疫酒店接受21天强制检疫。相关要求维持不变。」
 
  政府会继续密切监察不同地区的疫情,以风险为本为原则,考虑一篮子因素,包括公共卫生因素(当地疫情、检测率、疫苗接种率、旅客流量和实际输入个案情况等),以及与本港社会经济相关因素,按风险程度及视乎情况需要调整相关地区到港人士的登机、检疫及检测要求。
 
注:认可接种疫苗纪录包括由香港发出的接种疫苗纪录、经世界卫生组织指明当地监管机构为严格监管机构的国家的相关主管当局或其认可机构发出的接种疫苗纪录、内地或澳门当局或其认可机构发出的接种疫苗纪录,或已与香港订定双边疫苗纪录认可协议的国家的相关主管当局或其认可机构发出的接种疫苗纪录。
 
2021年8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3时2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