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惩教署打击大潭峡惩教所内非法集体行动(附图)
**********************
  惩教署今日(八月十九日)采取行动打击大潭峡惩教所内羁留者的非法集体行动。

  院所管方近日接获情报,指部分羁留者不满被安排囚禁于大潭峡惩教所及要求严格遵守院所内的纪律及日常流程,酝酿集体对抗行动。管方随即密切监察目标人物的活动情况。

  今早七时二十五分,惩教人员按照日常程序安排十七名羁留者离开监仓前往日间活动室,但当中两名羁留者(目标人物)拒绝人员指示跟随其他人排队,人员随即介入了解原因,其间他们不断挑衅职员及叫嚣企图触动其他羁留者的情绪,增援人员到场后控制场面并将两名滋事者隔离等候纪律检控。其后,在派发早饭期间,共有十名羁留者进行罢食,向管方施压要求取消所有纪律检控。情报显示,其他羁留者可能借势参与。经评估及部署后,署方立即调派区域应变队、警卫犬队及其他支援队伍到大潭峡惩教所支援。截至下午二时,共有十二名羁留者被隔离调查。

  惩教署致力确保一个安全和稳妥的羁押环境,并会采取措施维持院所稳定,打击院所内任何形式的非法活动,绝不手软。

  大潭峡惩教所是一所低度设防监狱,收容根据《入境条例》被羁押的成年男性羁留者。
 
2021年8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3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惩教署今日(八月十九日)采取行动打击大潭峡惩教所内羁留者的非法集体行动。图示区域应变队、警卫犬队及其他支援队伍到大潭峡惩教所支援。
惩教署今日(八月十九日)采取行动打击大潭峡惩教所内羁留者的非法集体行动。图示惩教人员正进行搜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