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八月十八日)上午出席立法会会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我想问港大学生会方面,他们被捕你会否感到痛心?他们事后是否也显示出悔意?现时该会为非注册社团,会否用《社团条例》取缔港大学生会?关于宣扬恐怖活动罪方面,有分析形容事件属严重,你认为情况是否严重?
 
政务司司长:从政府的角度,首先是不希望看到任何人犯法,因为我们应该共建一个守法的城市,但我们亦要十分清晰地把守法的重要性告诉所有人,所以若任何人或组织违反了香港法律,包括《香港国安法》,执法部门必须要依法处置。在此我再次向大家很清晰地说明,香港是一个守法社会,很着重法治的重要性,所以每个人必须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我希望大家以后在自己打算做任何事之时,都从守法的角度去三思。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21年8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3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