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环境事务委员会参观废物处理及资源回收设施(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环境事务委员会今日(八月十七日)参观大屿山和屯门多个废物处理及资源回收设施,以了解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在推动转废为能、转废为材及社区参与资源回收方面的工作。
 
  在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和副局长谢展寰陪同下,议员首先参观位于大屿山小蚝湾的有机资源回收中心O.PARK1,了解该中心如何应用生物科技,将厨余转化为生物气发电。
 
  议员其后转到屯门,参观环保署辖下的回收环保站「绿在屯门」,并听取环保署的代表简介该回收环保站的日常运作和教育服务。议员亦藉此机会体验智能回收系统及逆向自动售货机。
 
  此外,议员视察了位于屯门曾咀的污泥处理设施T.PARK[源.区],以及园林废物回收中心Y.PARK[林‍.区],了解该两项设施的运作所涉及的技术。

  出席是次参观活动的议员包括事务委员会主席郑泳舜;委员易志明、郭伟强、葛珮帆和卢伟国。
 
2021年8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2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立法会环境事务委员会今日(八月十七日)到访环境保护署辖下的回收环保站「绿在屯门」。图示(左起)环境局副局长谢展寰、立法会议员郭伟强、易志明、环境局局长黄锦星、立法会议员郑泳舜、卢伟国和葛珮帆。
立法会环境事务委员会今日(八月十七日)参观回收环保站「绿在屯门」,观看职员示范使用俗称「入樽机」的逆向自动售货机。
立法会环境事务委员会今日(八月十七日)参观大屿山小蚝湾的有机资源回收中心O.PARK1,了解以厨余转化为生物气发电的流程。
立法会环境事务委员会今日(八月十七日)参观屯门曾咀T.PARK[源.区]的教育及消闲设施,包括利用焚化污泥产生的热能加热的水疗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