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打击装修工程公司不良营商手法
*******************
  香港海关今日(八月十六日)拘捕一名装修公司女东主兼销售人员,她涉嫌使用误导性遗漏及虚假商品说明的不良营商手法,违反《商品说明条例》(《条例》)。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一名装修公司女东主兼销售人员,涉嫌在销售装修服务时遗漏资料,向顾客承诺全屋铺设地砖,惟最终不包括特定范围。她亦被指向顾客作出虚假声称,表示会以指定尺寸订制家具,惟工程完成后,顾客发现有关家具的尺寸与合约有明显差别。

  经调查后,海关人员今日拘捕一名三十八岁女子,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提醒商户须遵守《条例》的规定,而消费者于购买服务时亦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商户。

  根据《条例》,任何商户如在交易过程中,遗漏或隐藏重要资料,或以不明确、难以理解、含糊或不适时的方式提供重要资料,因而导致或相当可能导致一般消费者作出某项交易决定,或将虚假商品说明应用于向消费者提供的服务,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违反《条例》的事宜。
 
2021年8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