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东涌逸东(二)邨2019冠状病毒病初步确诊本地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中心)今日(八月十六日)表示,正调查一宗涉及L452R变异病毒株的2019冠状病毒病源头不明的初步确诊本地个案。

  个案涉及一名47岁女病人,居于东涌逸东(二)邨美逸楼,她昨日(八月十五日)出现发烧等病征及向一名私家医生求诊,并于同日到北大屿山医院急症室求医。她于八月十五日的深喉唾液样本检测结果呈初步阳性,并确认带有L452R变异病毒株,但没有带有N501Y和E484K变异基因。

  中心正进行该个案的流行病学调查及接触者追踪。初步资料显示,她于潜伏期内没有外游,中心已将此个案列作本地个案。她于香港国际机场担任航空公司贵宾室职员,最后上班日期为八月十四日。病人没有接种新冠疫苗。

  鉴于个案涉及变异病毒株,其传染性较高,政府今晚会在东涌逸东(二)邨美逸楼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居于同一大厦的所有住客亦须于个案公布当日计起第三、七、12及19日进行强制检测。

  同时,病人的工作处所,以及她在潜伏期及传染期到访过的地点亦须纳入强制检测公告。曾于指定时间逗留于相关地点的指定人士须于指明日期或之前接受强制检测。

  ​中心亦呼吁所有对身体状况有怀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风险的人士尽快进行检测,以有效地及早识别有否被感染。另外,政府已展开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并鼓励市民尽快接种疫苗。市民可于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获取更多详情。
 
2021年8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1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