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四十名协助警方灭罪的巿民获嘉许(附图)
*******************
  四十名协助警方扑灭罪行的巿民今日(八月十四日)在「好巿民奖颁奖典礼」上获表扬。
   
  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在典礼上赞扬「好市民奖」得主拥有高度守法意识、使命感和见义勇为等特质。萧泽颐表示,是次「好市民奖」有别以往,不但首次在颁奖礼中加入「防骗」主题元素,更增设「好企业奬」以表扬一些多年来积极协助警方防止或侦查骗案的企业。警队亦鼓励企业向员工提供培训,提高他们的防骗意识,达致在企业层面作出堵截及举报。
   
  另一主礼嘉宾,扑灭罪行委员会委员彭颖生表示,随着资讯科技日益发达,警队面对的挑战与日俱增;他认同今届颁奖礼以「防骗」为主题能加强市民的防骗防罪意识,特别是近日较常发生的长者骗案。
   
  香港总商会政策及商务发展副总裁陈利华亦在典礼上赞扬新增的「好企业奬」对企业来说别具意义。他亦赞许得奖者是香港市民的模范。
   
  四十名得奖者分别协助警方侦破了数十宗与诈骗、盗窃、虐待动物及伤人有关的案件,当中更有因拯救生命而获奖。
   
  今次最年轻的得奖者是十四岁的廖咏恩,她机警地在轻铁车厢内发现一名男子偷拍一名女子裙底并提醒事主报警。该名男子最后因有违公德罪成,被判监十四个星期,缓刑两年。

  「好巿民奖」由警察公共关系科主办,香港总商会赞助,并由扑灭罪行委员会全力支持。是次「好巿民奖」别具特色,共有三个「首次」,分别是首次以「防骗」为主题;首次增设「好企业奬」;以及警队防骗吉祥物「提子」卡通人偶首次亮相。此外,是次「好市民奖」更加入了「好市民联盟」概念,象征一众好市民组成联盟,在社会不同角落发挥「好市民」特质,强化社会整体的正义能量,携手扑灭罪行及发挥助人精神。
 
2021年8月1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3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四十名协助警方扑灭罪行的市民今日(八月十四日)在「好市民奖颁奖典礼」上获嘉许。图为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前排中)、扑灭罪行委员会委员彭颖生(前排左五),以及香港总商会政策及商务发展副总裁陈利华(前排右五)与「好市民奖」得奬者及嘉宾合照。
四十名协助警方扑灭罪行的市民今日(八月十四日)在「好市民奖颁奖典礼」上获嘉许。图为扑灭罪行委员会委员彭颖生(左一)颁发「好市民奖」予本届最年轻的得奬者廖咏恩。
四十名协助警方扑灭罪行的市民今日(八月十四日)在「好市民奖颁奖典礼」上获嘉许。图为香港总商会政策及商务发展副总裁陈利华颁发「好市民奖」予保安员李卓辉。
四十名协助警方扑灭罪行的市民今日(八月十四日)在「好市民奖颁奖典礼」上获嘉许。图为警务处处长萧泽颐颁发「好企业奬」予得奬企业代表。
四十名协助警方扑灭罪行的市民今日(八月十四日)在「好市民奖颁奖典礼」上获嘉许。图为警队防骗吉祥物「提子」卡通人偶与艺人胡枫(右二)参与表演环节,宣传防骗信息。
四十名协助警方扑灭罪行的市民今日(八月十四日)在「好市民奖颁奖典礼」上获嘉许。图为颁奖典礼中播放由好市民得奖者参与拍摄的宣传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