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视察启德发展区(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十三日)视察启德发展区,了解启德体育园项目的进度,以及参观启德空中花园和已完成改善工程的启德河。

  林郑月娥在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陪同下,听取民政事务局同事和启德体育园有限公司代表介绍启德体育园的施工进度。林郑月娥得悉项目打桩工程和初步设计已大致完成,现正进行上盖结构工程及项目详细设计,预计二○二三年下半年竣工。启德体育园设有可容纳50 000名观众的国际级全天候体育比赛及表演场地、提供10 000个座位的室内体育馆和提供5 000个座位的公众运动场,另外还有海滨长廊、零售餐饮设施、多元化公共空间等。
 
  林郑月娥说:「启德体育园是政府在体育基建方面的超大型投资,在市区占地28公顷,建设费用达319亿元,建成后将可大大提升香港的体育发展。香港运动员近年在国际赛事表现出色,在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更取得香港史上最佳成绩,我日前公布多项措施,包括如何在体育精英化、普及化和盛事化的基础上,推动发展体育产业。启德体育园落成后,香港将可主办更多国际赛事,有利于体育专业化和产业化。」
 
  随后,林郑月娥在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和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刘俊杰陪同下,到建于启德前跑道的启德空中花园参观。启德空中花园全长约1.4公里,以航空为设计概念,是全港首个建于隔音屏障上的空中花园,既符合「一地多用」的概念,亦为启德发展区增添新地标。林郑月娥亦听取同事汇报整个启德发展区的进展,包括毗邻启德邮轮码头的旅游中枢商业项目、启德跑道公园等。
 
  林郑月娥其后与黄伟纶和渠务署署长彭雅妮视察启德河,听取启德河改善工程如何提升河道排洪能力以及为河道注入的绿化和生态元素。渠务署亦利用科技监测河道水位和周边降雨量,以减低附近道路水浸风险。她得悉附近一带的居民都乐见昔日的启德「臭渠」变身为雀鸟栖息觅食的启德河。
 
  林郑月娥说:「启德发展计划规模宏大,糅合社区、房屋、商业、旅游和基建用途。启德发展蓝图经历多轮公众参与和几次修订,而落实的工作亦超过10年,我对参与建设启德发展区的社会各界和相关部门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这将是超过13万名居民的宜居地方,并会为11万工作人口提供优质的工作环境。」
 
  「启德发展区亦是政府于二○一一年公布的『起动九龙东』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计划以新的启德发展区带动旧的观塘和九龙湾工业区,配合工厦活化政策和『地方营造』的手法,锐意将九龙东转型为香港第二个核心商业区。现时九龙东已提供约290万平方米商用总楼面面积,另有100万平方米已取得有关许可或正在兴建,长远而言仍有不少发展潜力,定可提升香港作为国际商业中心的竞争力。」
 
2021年8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十三日)视察启德发展区。图示林郑月娥(左)听取启德体育园有限公司人员介绍启德体育园项目的施工进度。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十三日)视察启德发展区。图示林郑月娥(左六)在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刘俊杰(左四)陪同下,参观位于启德前跑道的启德空中花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十三日)视察启德发展区。图示林郑月娥(右一)在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刘俊杰(右三)陪同下参观建于隔音屏障上的启德空中花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十三日)视察启德发展区。图示林郑月娥(右三)在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右二)和渠务署署长彭雅妮(右一)陪同下,视察已完成改善工程的启德河(黄大仙段)。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视察启德发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