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光的足迹」法国艺术展开幕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十二日)出席「光的足迹」法国艺术展开幕典礼致辞:
 
张朱宇博士(天趣国际艺术总裁、策展人)、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出席由天趣国际艺术主办的「光的足迹」法国艺术展开幕式。展览以光为主题,云集法国当代杰出艺术家及中国香港旅法艺术家的作品,肯定会为观众带来独特的体会。
   
  香港特区政府一直重视促进与世界各地在文化艺术方面的交流,而法国有丰富的文化底蕴,自然成为我们的重点交流对象。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多年来参与法国驻港总领事馆及法国文化推广办公室举办的法国五月艺术节,至今已经发展成本港以至区内的文化盛事。此外,香港艺术馆所购藏及接收的捐赠当中,包括有中国现代艺术家林风眠、吴冠中和赵无极等的珍贵作品,他们都曾远赴法国学习艺术,在融合东西方艺术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艺术馆亦将于今年年底借出至乐楼藏中国书画珍品到巴黎赛努奇亚洲艺术博物馆展出,让当地艺术爱好者可以欣赏这批由私人收藏家捐赠予特区政府的珍贵作品。
   
  国家在今年三月通过的「十四五」规划中,首次将香港的文化地位写进国家规划,并提到支持香港发展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我相信中央是认同香港中西文化荟萃的优势,而今明两年将开幕的M+博物馆及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连同已扩建重开的香港艺术馆,将更进一步丰富观众的艺术经验和文化生活,为香港带来文化艺术的新气象。未来文化艺术在香港会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我希望文化艺术界与特区政府携手,努力不断创新,为香港呈现多元的艺术文化,并在中央的支持下,打造香港成为「一国」之内,拥有独特魅力的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最后,我预祝「光的足迹」法国艺术展取得圆满成功。多谢大家。
 
2021年8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2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十二日)在「光的足迹」法国艺术展开幕典礼上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十二日)出席「光的足迹」法国艺术展开幕典礼。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左四)和一众主礼嘉宾在开幕典礼上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十二日)出席「光的足迹」法国艺术展开幕典礼。图示林郑月娥(中)参观展品。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十二日)出席「光的足迹」法国艺术展开幕典礼。图示林郑月娥(左)参观展品。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光的足迹」法国艺术展开幕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