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再工业化资助计划」批出「建立纳米纤维过滤材料的智能静电纺丝生产线」项目(附图)
****************************************
  ​创新科技署发言人今日(八月十二日)表示,「再工业化资助计划」向本港生产商Nanoshields Technology Limited批出「建立纳米纤维过滤材料的智能静电纺丝生产线」项目,资助额为1,500万元,生产线将设于明年在将军澳工业邨建成的先进制造业中心。

  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在项目的签署仪式上说:「我们乐见生产商透过『再工业化资助计划』的资助,在本港从事智能生产,促进香港再工业化发展。该项目是首个获批计划最高资助额并选定在先进制造业中心设立智能生产线的项目。我们期待更多生产商申请计划的资助发展智能生产,壮大『香港制造』的品牌。」

  今次获批项目主要是建立两条智能静电纺丝生产线,可每年生产超过300吨用作个人防护装备和滤水器的纳米纤维过滤材料以供应全球市场。项目总支出约5,000万元,生产商会投入3,500万元资金。事实上,纳米纤维材料可应用的范围广泛,包括个人健康设备,例如空气过滤器、滤水器及口罩,以至传感器、电池和人造血管等。

  在「再工业化资助计划」下,政府会以1(政府):2(公司)的配对形式,资助生产商在港设立智能生产线,最高资助额为项目总支出的三分之一或1,500万元(金额以较低者为准)。计划推出至今约一年,创新科技署共收到21宗申请。在18宗已获评审委员会审核的申请中,16宗获原则上支持,涉及生物科技、食品加工、建造、印刷、医疗器材和纳米纤维材料等行业,总资助额约为1亿800万元。

  计划全年接受申请,详情载于「创新及科技基金」网页(www.itf.gov.hk/tc/funding-programmes/facilitating-technology/rfs)。如有查询,请联络计划的秘书处(电话:3655 5678;电邮:rfs-enquiry@itc.gov.hk)。
 
2021年8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后排左)和Nanoshields Technology Limited董事黄少华博士(后排右)今日(八月十二日)见证创新科技署助理署长(资助计划)黄文忠(前排左)和Nanoshields Technology Limited董事黄宓芝(前排右)签署「再工业化资助计划」下「建立纳米纤维过滤材料的智能静电纺丝生产线」项目的资助协议。
获「再工业化资助计划」资助的「建立纳米纤维过滤材料的智能静电纺丝生产线」项目,将在位于将军澳工业邨的先进制造业中心建立智能生产线,利用静电纺丝机器(如图)制造纳米纤维过滤材料(图片由Nanoshields Technology Limited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