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疫苗过敏安全门诊集中处理累积个案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为配合政府的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早前在港岛西医院联网葛量洪医院设立疫苗过敏安全门诊,为有过敏反应而获转介的求诊人士提供评估服务,并就接种疫苗作出建议。
 
  医管局发言人表示:「根据疫苗过敏安全门诊过往评估个案的经验,发现接近98%有过敏病史的人士最终适合接种疫苗。鉴于近期转介个案的数目持续急增,医管局决定调整服务模式,安排其他医院联网加入协助,以加快评估服务,让适合接种疫苗的人士可以考虑尽快接种疫苗。」
 
  发言人表示:「现时疫苗过敏安全门诊已累积逾4,000宗轮候个案,其中约1,200宗在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过敏反应,另外约2,800宗尚未接种疫苗但有过敏病史。疫苗过敏安全门诊早前按一贯机制,根据诊所服务量、求诊人士的过敏情况分类及转介时序,安排就诊时间。由于轮候人数急升,令就诊日期持续延长。」
 
  「为加快提供评估服务,医管局各医院联网会分别派出专科医生,根据疫苗过敏安全门诊制订的临床评估指引,首先协助评估约2,800名尚未接种疫苗的人士。相关轮候人士将于短期内收到更新的预约通知,预计可于今年九月底前接受评估服务。」
 
  至于葛量洪医院疫苗过敏安全门诊,将会调整服务模式,集中处理曾经在接种疫苗后有过敏反应的人士,现时累积的轮候人士大约为1,200名。一般而言,曾经在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过敏情况的人士,有需要进行更详细的临床评估以确保安全,短期内并不适合亦无迫切需要再度接种同类疫苗。
 
  医管局发言人理解早前的排期安排引起市民不便,期望新的安排可以配合市民接种疫苗的需要,亦对疫苗过敏安全门诊及各医院联网同心协力加快诊治轮候人士表示谢意。
 
2021年8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