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出售绿表置居计划单位2020/21」搅珠结果(附图/短片)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出售绿表置居计划(绿置居)单位2020/21」(「绿置居2020/21」)今日(八月十日)进行搅珠。搅珠仪式由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主席黄碧如主持。按近期销售计划的安排,整个搅珠过程于房委会脸书专页直播。
 
  「绿置居2020/21」推售的钻石山启钻苑是新建的绿置居发展项目,提供2,112个单位,单位实用面积由约17.1平方米至约44.7平方米不等(即约184平方呎至约481平方呎)。此外,约530个在「绿置居2019」未售出或因买卖协议撤销而收回的柴湾蝶翠苑及青衣青富苑单位和约800个「租者置其屋计划(租置计划)」回收单位,亦会纳入是次销售计划中重售/出售。
 
  房委会发言人说:「在申请期内,房委会共收到约七万二千份『绿置居2020/21』申请表,包括约三万份由『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单位2020 (『居屋2020』)』保留至『绿置居2020/21』的绿表申请,以及约四万二千份新申请(当中约一万九千份申请表经由网上递交);其中约五万九千份属家庭申请者类别(当中参加『家有长者优先选楼计划』的有约三万一千份)和约一万三千份属一人申请者类别。」
 
  今日进行的搅珠会决定申请者按其申请编号最后两个数字而订的先后次序。房委会会根据搅珠结果,以电脑随机排列各申请类别内持有相同搅珠数字的申请者的次序。

  今次搅珠结果已上载于房委会/房屋署的专用网页(www.housingauthority.gov.hk/gsh/2020-21)。网上递交申请的申请者会于搅珠仪式完成后陆续收到电邮通知有关搅珠结果。
 
  各申请类别经电脑按搅珠结果随机排列的次序,则会于明日(八月十一日)上载该网页,及展示于位于观塘的绿置居售楼处、乐富房委会客户服务中心、房委会的屋邨办事处及分区租约事务管理处、香港房屋协会的屋邨办事处,以及民政事务总署辖下各民政谘询中心。申请者亦可致电房委会销售热线2712 8000查询。
 
  房委会随后会依次序邀请持有「绿表资格证明书」的申请者于指定期间内交回入息及资产证明文件作详细审核,以核实个别申请者是否符合「绿置居2020/21」的申请资格,以及合资格申请者的最终选楼优先次序。
 
  发言人说:「房委会预计会于今年十月开始,按申请类别的优先次序,分批发信邀请合资格申请者前往绿置居售楼处选购单位。合资格的申请者获邀选购单位时,视乎单位的供应情况,可选择购买绿置居单位或租置计划回收单位。」
 
  若由「居屋2020」保留至「绿置居2020/21」的申请者已于「居屋2020」成功购买单位,其「绿置居2020/21」的申请便会即时被撤销,反之亦然。

  在选楼期开始前七天,房委会会就新建及未售出或因买卖协议撤销而收回的绿置居重售单位提供载有有关发展项目和屋邨更详细资料的「售楼说明书」(租置计划回收单位则提供「售楼小册子」)和价单,于绿置居售楼处以供公众索取及于房委会/房屋署的指定网页供浏览。
 
  在选楼期开始前七天起直至选楼期结束期间,绿置居售楼处亦会展示启钻苑标准单位的室内间格模型与虚拟短片及建筑模型、未售出或因买卖协议撤销而收回的绿置居重售单位的发展项目的展板及其他资料。在同一期间,绿置居售楼处及房委会/房屋署指定网页亦会提供所有本期推售的租置计划回收单位的室内照片和短片,以供公众参阅。 
 
2021年8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3时2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房屋委员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主席黄碧如(左)今日(八月十日)在房屋署助理署长(房屋资助)梁德仁陪同下,主持「出售绿表置居计划单位2020/21」的电脑搅珠仪式,以决定申请人按其申请编号最后两个数字而订的先后次序。

网上广播

「出售绿表置居计划单位2020/21」搅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