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澄清从海外抵港人士检疫安排
***************
  政府一直以科学为本采取严谨的入境防控措施,包括登机前、到港后、检疫期内及检疫期完结后都有多次检测,并按疫情适时调整,以建立外防输入的抗疫屏障。就有评论指对从海外抵港人士实施强制检疫新安排为放宽,政府发言人指出有关评论是出于误解。

  政府发言人表示,政府八月二日公布加强入境防控措施建立抗疫屏障,由八月九日起生效的高风险A组指明地区,属原有的A1组及A2组指明地区,当中并无任何地区在新安排下被下调为B组指明地区,不构成把极高或甚高风险地区变成中风险地区。在新安排下,只有已完成疫苗接种并持认可接种疫苗纪录的香港居民及其陪同的12岁以下子女可登机来港。他们抵港后须于机场作「检测待行」,如结果是阴性,才可前往指定检疫酒店强制检疫21天,期间接受4次检测,并须于抵港第26天于社区检测中心接受强制检测。

  至于新安排下的中风险B组指明地区,属原有B组及C组指明地区,其强制检疫期及检疫安排与原有安排并无改变(即于指定检疫酒店接受强制检疫,未接种疫苗者21天,持有疫苗接种证明者可缩短至14天,再持有抗体阳性证明者可缩短至7天),不存在放宽这些地区来港的检疫安排。新安排更加强了适用的相关登机及检测安排,现时所有海外地区来港人士均须符合于登机前72小时内的聚合酶连锁反应(PCR)核酸检测要求,已接种疫苗人士亦须于检疫期完结后接受额外强制检测要求(第9天、第12天、第16天和第19天)。

  政府会继续密切监察不同地区的疫情,以风险为本为原则,考虑一篮子因素,包括公共卫生因素(当地疫情、检测率、疫苗接种率、旅客流量和实际输入个案情况等),以及与本港社会经济相关因素,按风险程度及视乎情况需要调整相关地区到港人士的登机、检疫及检测要求。
 
2021年8月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3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