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安局局长到访消防处(附图)
**************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日(八月九日)下午到访消防处总部,了解消防处的运作、最新发展和来年计划。他又到访尖东消防局,参观消防和救护装备。

  邓炳强在消防处处长梁伟雄陪同下,了解消防处就加强消防安全的各项工作、处方改善旧式楼宇消防安全的措施、社区应急准备的教育和推广工作、紧急救护服务的发展等。

  邓炳强又参观负责调派灭火及救护资源的消防通讯中心,观看中心人员示范使用调派后指引系统。消防处于二○一八年十月推出全新的调派后指引服务,让通讯人员把握在救护人员抵达现场前的时间,借助电脑系统向求助市民提供急救指引,以助稳定伤病者的伤势或病情。

  邓炳强随后到访尖东消防局,视察消防局内的消防和救护装备,了解消防处如何运用科技优化紧急服务。另外,邓炳强亦与消防处人员会谈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

  自二○一九年发生连串「黑暴」事件及过去一年新冠疫情肆虐,消防处人员除了要提供日常灭火救援和救护服务之外,亦肩负起很多艰巨的现场执勤工作,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邓炳强感谢消防处人员一直保持坚毅不屈的精神,团结一致,克尽职守,全年无休肩负救灾扶危的使命,竭尽所能提供高效的紧急服务,并协助执行抗疫工作,保障市民的生命及财产安全。
 
2021年8月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右二)今日(八月九日)到访消防处,了解消防处的运作、最新发展和来年计划。图示邓炳强和保安局常任秘书长叶文娟(左一)在消防处处长梁伟雄(左二)陪同下参观负责调派灭火及救护资源的消防通讯中心。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左三)今日(八月九日)到访消防处,了解消防处的运作、最新发展和来年计划。图示邓炳强和保安局常任秘书长叶文娟(左一)在消防处处长梁伟雄(左二)陪同下观看调派后指引系统的运作示范。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中)今日(八月九日)到访尖东消防局,视察消防局内的消防和救护装备,了解消防处如何运用科技优化紧急服务。图示邓炳强在供前线人员在火警现场执行灭火救援任务后稍作休息的车辆「歇息15」上,体验保障前缐人员健康的装备。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右三)今日(八月九日)到访尖东消防局,视察消防局内的消防和救护装备,了解消防处如何运用科技优化紧急服务。图示邓炳强和保安局常任秘书长叶文娟(左二)观看救护示范。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右二)今日(八月九日)到访尖东消防局,视察消防局内的消防和救护装备,了解消防处如何运用科技优化紧急服务。图示邓炳强和保安局常任秘书长叶文娟(左三)在消防处处长梁伟雄(左二)陪同下视察最新救护器材。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右二)今日(八月九日)到访尖东消防局,视察消防局内的消防和救护装备,了解消防处如何运用科技优化紧急服务。图示邓炳强在消防处处长梁伟雄(右一)陪同下视察救护车上装备。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左二)今日(八月九日)到访消防处,与人员会谈交流和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保安局常任秘书长叶文娟(左一)和保安局副秘书长郭黄颖琦(左三)亦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