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鼓励非华裔实习生装备自己迎接挑战(附图)
****************************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八月九日)与参加非华裔学生政府部门实习计划的学生见面,聆听他们分享实习体验和得着,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学习,充实自己,迎接未来的挑战。

  聂德权表示,公务员事务局自二○一九年起推出为非华裔学生而设的实习计划,以协助年轻的非华裔人士获取工作经验和提升他们的就业竞争力。实习计划推行至今已有约80名非华裔专上学生参与,反应正面。

  聂德权说:「非华裔人士是香港的一分子。特区政府一直致力促进非华裔人士享有平等机会,并尽力协助他们,尤其是他们的年轻一代,发挥潜能,茁壮成长。」

  「为促进非华裔人士加入政府工作的机会,公务员事务局一直提醒各部门或职系首长持续检视并确保相关公务员职位的中文语文能力要求不高于工作所需,使非华裔人士与其他申请人一样在申请政府职位时享有平等机会。」

  「另一方面,政府近年积极向非华裔人士介绍公务员的工作,加深他们对政府运作的认识,以吸引他们投身公务员行列,服务社会。这个实习计划正正就是一个好例子。」

  今年共有35名非华裔学生获安排到不同政府决策局和部门进行为期约八个星期的实习。部分实习职位的工作包括向非华裔社群提供公共服务,当中需要运用非华裔语言或对非华裔文化的认识。实习生普遍认为实习计划让他们增广见闻,令他们对政府为非华裔社群提供的支援有更深入的认识。
 
2021年8月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3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八月九日)与参加非华裔学生政府部门实习计划的学生见面,聆听他们分享实习体验和得着。图示聂德权(后排右十)与实习生合照。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八月九日)与参加非华裔学生政府部门实习计划的学生见面,聆听他们分享实习体验和得着。图示聂德权(右)与孟加拉裔实习生Mahadee Syed Lutfe(左)倾谈。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八月九日)与参加非华裔学生政府部门实习计划的学生见面,聆听他们分享实习体验和得着。图示巴基斯坦裔实习生Abdul Hafsa分享她的实习体验。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八月九日)与参加非华裔学生政府部门实习计划的学生见面,聆听他们分享实习体验和得着。图示聂德权与实习生交谈,鼓励他们为日后就业作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