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中国香港代表队在东京奥运开创历史佳绩(附图)
**********************
  ​二○二○年东京奥运会今日(八月八日)闭幕,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总结中国香港代表队的表现时,对运动员取得香港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表示由衷的敬佩,并感谢社会各界对运动员的大力支持。

  林郑月娥说:「香港运动员在二○二○年东京奥运会展示了香港非凡的实力,在五项运动项目中共取得一金、两银、三铜的历史佳绩;我们都被所有运动员在比赛中的勇气和毅力感动,多名运动员在赛事中打破香港纪录或创出自身最佳成绩。香港运动员的表现令全港市民引以为傲,我对他们致以衷心祝贺。」

  「香港运动员在今届奥运的成功绝非偶然,除了他们自身努力不懈,也因得到各教练和支援团队的配合、香港体育学院(体院)、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以及各体育总会的支持,而运动员家人的鼓励和信任更是成功的关键。我亦感谢商界推出奖励,特别是恒基兆业地产集团赞助『恒基精英运动员嘉许计划』,激励运动员争取佳绩;并感谢本地大学及科研团队,以科研成果协助提升运动员表现。」

  「市民的热情投入对运动员十分重要。特区政府斥资购入二○二○年东京奥运会赛事转播权,再免费交给本地五间持有电视牌照的广播机构播放。过去十多天,市民无论在家中、工作间、商场,甚至街上都为我们的参赛运动员打气,是他们的精神支柱。」

  林郑月娥说,特区政府过去十多年积极投放资源,发展精英体育,其中包括重建体院和建设单车馆,确保运动员有最好的设施进行训练;设立精英运动员发展基金,为体院提供充足的财政资源,支援运动员各方面的需要和提升精英运动员的待遇;提供奖学金和学习支援,支持精英运动员在运动和学业方面的双轨发展;以及改善运动员的退役安排,包括退役的现金奖励和全面的就业支援等。在二○二一至二二年度,政府透过精英运动员发展基金给体院的年度拨款为7.37亿元,比二○一七至一八年度增加了约42%。因应新冠肺炎疫情,政府一直与体院及相关体育总会保持紧密联系,采取适当的防疫措施以保障运动员的健康,并灵活调整训练和比赛计划,让运动员一直可以维持精英运动训练。

  林郑月娥今日在体院观看香港运动员在二○二○年东京奥运会比赛期间,亦视察了体院的设施和其计划兴建新设施大楼的用地。

  「我希望运动员在二○二○年东京奥运会的好表现,会为香港体育发展注入新动力,令更多企业和市民支持香港运动员,亦感染更多市民多做运动。特区政府会继续在政策、设施和资源上支持香港体育发展。」

  「短期内会有多项重要体育赛事,包括本月稍后的二○二○年东京残疾人奥运会及下月在陕西省举行的全国运动会,我呼吁各界继续支持香港运动员在赛事中为港争光。」
 
2021年8月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8时3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早(八月八日)到访香港体育学院(体院)。 图示林郑月娥(中)视察体院的设施。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早(八月八日)到访香港体育学院。图示林郑月娥(左一)视察计划兴建新设施大楼的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