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九龙潮州公会第三十届会董就职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八月七日)出席香港九龙潮州公会第三十届会董就职典礼的致辞全文:
 
吴宏斌主席(香港九龙潮州公会第三十届会董会主席)、周厚立首席会长(香港九龙潮州公会第三十届会董会首席会长)、陈振彬主席(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各位会董、各位嘉宾:
 
  我很高兴出席今日的典礼,与大家一同见证香港九龙潮州公会第三十届会董就职。首先,我感谢第二十九届会董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并向新一届会董衷心致贺。
 
  香港九龙潮州公会成立至今,一直秉持「兴学育才、扶贫济困、促进工商、敬恭桑梓」的宗旨,团结乡亲,关爱社会,热心公益。公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致力加强香港与国家的联系,我感谢公会。
 
  过去一年多,中央施展「组合拳」,首先制定《香港国安法》,之后完善选举制度,《香港国安法》筑起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护城墙,令香港回复稳定,而完善选举制度则可确保「爱国者治港」全面落实。作为资格审查委员会的主席,我会严格把好资格审查关,扫除「伪装维护《基本法》」、「假扮效忠特区」的人,不让他们蒙混进入治理香港的体制。正如夏宝龙主任曾说:这是一条铁的底线。在新制度下,特区政府将能够专心致志处理包括民生、房屋、青少年发展、经济发展等等问题,把握好国家「十四五」规划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发挥作用。
 
  潮籍人士在贡献香港、贡献国家和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过程中从不缺席,多年来发挥潮州人一贯的自强不息、奋力拼搏的精神。公会人才辈出,积极出谋献策,为潮港两地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更不时举办具家乡特色的活动,让市民认识潮汕风俗人情,加深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增加对国家的归属感。
 
  青年是社会的未来栋梁,只要得到适当启导,每位都是可造之材。公会一向致力办学,培育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学生,让我们新一代好好装备自己,成为明日的领袖。近年,公会更成立青年委员会,广泛邀请潮籍青年加入,鼓励他们关怀社区,力献潮港。
 
  展望未来,我深信公会在新一届会董领导下,一定能够承先启后,继续凝聚潮人力量,促进潮港两地发展和交流。
 
  最后,我祝愿新一届会董工作顺利,香港九龙潮州公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潮港两地欣欣向荣。
 
  多谢大家。
 
2021年8月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2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八月七日)在香港九龙潮州公会第三十届会董就职典礼致辞。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八月七日)出席香港九龙潮州公会第三十届会董就职典礼。图示李家超(前排右八)与香港九龙潮州公会第三十届会董会主席吴宏斌博士(前排右七)和首席会长周厚立(前排左八)、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监事会主席林建岳博士(前排右六)、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振彬博士(前排左六)、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前排右五)、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前排左五)、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前排右四)、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前排左四)、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前排右三)、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前排左三)及其他嘉宾在典礼合照。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九龙潮州公会第三十届会董就职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