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外展队为深水埗「老友记」接种新冠疫苗(附图)
************************
  210名深水埗区的长者今日(八月七日)在长沙湾体育馆,分批参与由深水埗地区团体主办的《「针」强健康——深水埗区长者疫苗接种日》健康讲座,了解新冠疫苗的资讯,并由义务医护人员即场解答长者的提问。
 
  政府外展疫苗接种队今日特别在体育馆设立临时接种柜位,为选择接种科兴疫苗的长者即场接种。至于选择复必泰疫苗的长者则会有专车接送他们到附近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疫苗。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出席活动时,鼓励长者们多认识接种新冠疫苗的好处和重要性。他说:「长者是我们最想保护的群组。长者一旦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出现并发症和死亡的风险是最高的。专家建议,所有曾接种流感疫苗的长者均可安全地接种新冠疫苗。如有慢性疾病,只要病情稳定,应尽早接种疫苗以作保护。」
 
  「我感谢主办单位及相关的地区团体,关注长者健康。我相信透过讲座、解答疑问、接种疫苗,这种『一站式』的安排,既增加长者对疫苗的了解,令他们释疑,亦方便他们接种疫苗。今次是外展队首次试行这种『一站式』的安排。我呼吁团体举行活动,鼓励及协助长者接种疫苗。」
 
  「在2019冠状病毒病及其变异病毒株的威胁下,长者接种疫苗是护己护人的必然选择。目前,70岁或以上的长者亦可以在二十多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领取『即日筹』接种新冠疫苗,而有关的安排在短期内会扩展至适用于60岁或以上人士。」
 
  聂德权感谢今日负责讲座的义务医护人员和卫生署长者健康外展分队,以及提供外展接种服务的天晖路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的医护团队和行政支援人员。

  是次活动由《「针」强健康——深水埗区长者疫苗接种日》筹备委员会主办,并有多个地区团体参与。
 
2021年8月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2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二)今日(八月七日)到长沙湾体育馆,出席由深水埗地区团体主办的《「针」强健康——深水埗区长者疫苗接种日》,他鼓励长者多认识接种新冠疫苗的好处和重要性,尽早接种疫苗。图示91歳的长者接种科兴疫苗。他与妻子一同参与健康讲座,并齐齐接种疫苗。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八月七日)到长沙湾体育馆,出席由深水埗地区团体主办的《「针」强健康——深水埗区长者疫苗接种日》。图示聂德权(右)与在到场接种疫苗的长者交谈。旁为主办活动的地区团体代表。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八月七日)到长沙湾体育馆,出席由深水埗地区团体主办的《「针」强健康——深水埗区长者疫苗接种日》。聂德权(中)与长者和主办单位合照。
210名深水埗区的长者今日(八月七日)在长沙湾体育馆,分批参与由深水埗地区团体主办的《「针」强健康——深水埗区长者疫苗接种日》健康讲座,了解新冠疫苗的资讯,并由义务医护人员即场解答长者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