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呼吁业界持份者接种新冠疫苗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发言人今日(八月六日)表示,在变异病毒株的威胁下,要巩固香港的免疫屏障,需要市民同心履行公民责任,广泛接种新冠疫苗。食环署会继续鼓励各业界持份者响应「全城起动 快打疫苗」运动,踊跃接种疫苗,保护自己及家人。

  继上月底为餐饮业、街市、冻房员工及小贩举办健康讲座后,食环署于八月初亦在上水屠房举办两场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健康讲座,邀请临床微生物及感染学专家龙振邦医生为主讲嘉宾,向参加者讲解疫苗原理、保护作用和接种须知等,并解答他们有关疫苗接种的查询。

  发言人说:「屠房每日供应新鲜肉类到本地零售点供市民选购,政府有必要确保屠房业务正常运作。食环署除了鼓励在屠房工作的政府人员踊跃接种疫苗,亦一直积极与屠房业界持份者,包括营运者、入口商、买手及运输公司等保持紧密沟通,鼓励从业员踊跃接种疫苗。透过一连串宣传推广及举办两场疫苗健康讲座后,截至八月初,接近七成上水屠房及荃湾屠房的工作人员已接种至少一剂疫苗。」

  食环署亦已制作短片,辑录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呼吁各业界持份者积极响应「全城起动 快打疫苗」运动,以及早前举办健康讲座的片段。短片已上载至食环署网页(www.fehd.gov.hk/tc_chi/events/covid19/early_vaccination.html)。
 
2021年8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0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