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太空馆八月十二日与市民网上共赏英仙座流星雨
***********************
  香港于八月会出现英仙座流星雨,是今年观测条件最理想的流星雨之一,本地最佳观赏时段为八月十二日(星期四)晚上约十时至八月十三日(星期五)凌晨约五时。香港太空馆八月十二日晚上十时起在网上直播是次流星雨现象。
 
  流星雨发生时,流星像是从星空中某一点(称为辐射点)向外散射而出。英仙座流星雨的辐射点会在八月十二日晚上约十时从东北方升起,随着辐射点慢慢升高,流星的数量亦随之增加。如果天气情况良好,市民在视野广阔而且光害影响轻微的地区,如西贡郊区和大屿山南部,在高峰期间每小时有机会看到约二十至三十颗流星。
 
  香港太空馆届时会透过其YouTube频道(www.youtube.com/hkspacem)直播是次流星雨现象,并由馆长们即时讲解流星雨背后的天文知识和各种观测方法。
 
  天文观测容易受天气影响,市民外出观赏天象时应留意最新的天气情况,并遵守最新的防疫措施、保持社交距离及注意个人卫生。更多有关是次流星雨及网上直播的资讯,可浏览香港太空馆网页hk.space.museum
 
2021年8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