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六部香港电影在Fantasia国际电影节放映(附图)
**************************
  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多伦多经贸办)支持六部香港电影于八月五日至二十五日举行的第二十五届Fantasia国际电影节放映。今年Fantasia电影节在电影院及网络平台举行,蒙特利尔的影迷及加拿大各地的电影爱好者可亲身或网上观影。

  在香港电影放映前,多伦多经贸办处长巫菀菁透过预先录制的短片致辞,她表示香港向来是全球制片人喜爱的拍摄地点。她亦强调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政府一直非常支持电影业的发展,并透过「电影发展基金」预留约2亿6,000万元,以增加本地电影制作及培养年青人才。

  巫菀菁表示:「香港特区政府资助中低成本的电影制作,支援新进电影工作者制作其作品,推动电影业参与国际电影节,并推出训练计划培育后进。不少得政府资助的香港电影曾成功参与加拿大各个国际电影节,我们为此自豪。」

  巫菀菁深感香港和加拿大的民众均热爱电影,她表示多伦多经贸办会继续支持更多香港电影参与包括Fantasia在内的各个于加拿大举行的国际电影节。

  在该六部香港电影中,两部会在蒙特利尔Cinéma Impérial放映的是由杜琪峯、徐克、已故的林岭东、洪金宝、袁和平、许鞍华和谭家明七位着名香港导演合作的作品《七人乐队》,以及由已故导演陈木胜执导、甄子丹和谢霆锋领衔主演的《怒火》。电影节在网上放映的香港电影为赵善恒的《一秒拳王》、高子彬的《杀出个黄昏》、陈健朗的《手卷烟》和鲁俊谷的《布衣神相》。有关电影节和香港电影放映的详情,可浏览Fantasia官方网页fantasiafestival.com/en/festival-2021/program
 
2021年8月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2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在今年于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Fantasia国际电影节上,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巫菀菁在六部香港电影放映前透过预先录制的短片向观众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