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呼吁业主及物业管理者尽快安排调整公共天线系统
********************************
  本港六个数码电视节目台将由今年十二月一日零时零分起转用新发射频率,业主及物业管理者应尽快联络承办商,安排调整大厦的公共天线系统,否则住户可能于十二月一日凌晨后无法继续收看有关节目台。
 
  该六个数码电视节目台为电视广播有限公司的翡翠台81、香港电视娱乐有限公司的ViuTVsix 96和ViuTV 99,以及香港电台的港台电视31、港台电视32和港台电视33。其他数码电视节目台(即76、77、82、83、84及85)的发射频率则不会改变。
 
  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发言人说:「目前只有不足两成使用公共天线系统的私人物业住户完成所需的系统调整,若大量业主或物业管理者留待限期前一至两个月才作出安排,承办商或因人手有限,未能应付限期前可能急增的需求及时调整系统。为确保住户接收不会因此中断,尚未调整系统的大厦业主及物业管理者,应尽快作好安排。」
 
  发言人表示,当完成公共天线系统调整后,业主及物业管理者应按照承办商的指示,通知住户是否需要为其数码电视接收器材重新搜台。物业管理者亦应特别留意住户中的长者、少数族裔人士和其他有特殊需要人士,在有需要时为他们提供适当协助。
 
  至于使用自设天线的住户(包括居于村屋、平房和唐楼的住户),暂时无须调整其数码电视接收器材或天线。有关住户如在十二月一日凌晨后未能收看以上六个节目台的任何一个,才需要为其数码电视接收器材重新搜台。
 
  有关频道迁移的详情,可浏览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的专题网页(www.ofca.gov.hk/channel_migration)或致电热线2961 6333查询。有关重新搜台的资料,可参考以下连结: www.ofca.gov.hk/tc/consumer_focus/guide/hot_topics/migration_of_dtt_programme_channels/reference_guide/index.html
 
2021年8月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