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二一年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正式投票人登记册明日发表
**************************
  二○二一年选举委员会(选委会)界别分组正式投票人登记册将于明日(八月五日)发表。已登记个人和团体投票人可登入「选民资料网上查阅系统」(www.voterinfo.gov.hk),或致电选举热线(2891 1001),查阅其登记资料。
 
  选举事务处发言人说:「二○二一年选委会界别分组正式投票人登记册载有7 971名投票人,分别为2 551名个人投票人和5 420名团体投票人,这些已登记投票人可以在九月十九日举行的二○二一年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投票。」
 
  发言人补充,二○二一年选委会界别分组正式投票人登记册较临时投票人登记册净增加80名投票人,有关数字已经反映在临时选民投票人登记册发表后,选举事务处因应最新资料以及所接获的申索及反对个案所作的跟进,在取得审裁官的批准后,有关的个人和团体已被相应剔除或纳入正式投票人登记册。
 
  有关选委会界别分组正式投票人登记册的统计资料,可由明日起在选民登记网站(www.voterregistration.gov.hk)查阅。
 
  二○二一年选委会界别分组正式投票人登记册,将会于明日起,放置于两个选举事务处的办事处供指定的人士查阅。该两个办公室的地址分别为香港湾仔港湾道海港中心十楼,以及九龙九龙湾展贸径1号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十三楼。根据上诉法庭于二○二○年五月二十一日颁下的裁决以及于二○二○年五月二十七日聆讯颁下的命令[案件号码:CACV 73/2020],获有效提名的候选人、传媒(选举事务处采用政府新闻处新闻发布系统的登记用户名单)及政党(即符合要求的政治团体/组织),可于明日起的通常办公时间内,在该两个选举事务处的办事处查阅上述的登记册。至于只载列团体投票人的登记资料,而没有显示个人投票人连结资料(即姓名及主要住址)的二○二一年选委会界别分组正式投票人登记册的部分,则会提供予公众人士查阅。
 
  选举事务处会于每个工作天提供四节查阅时段(每节一小时三十分钟),供合资格机构/人士/公众人士以先到先得方式预约。每名合资格机构/人士/公众人士每天可以预约一节查阅时段。如欲申请查阅上述登记册,可由即日(八月四日)起的通常办公时间内致电2891 4082/2891 2070预约。完成电话初步预约后,选举事务处会提供预约表格供申请人填写,申请人须在指定时间内填妥并交回表格以落实预约。
 
  选举事务处的通常办公时间为星期一至五(公众假期除外),上午九时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及下午一时三十分至六时。

  查阅选委会界别分组正式投票人登记册的公告明日刊宪。
 
2021年8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