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邮政发行「香港邮政服务一百八十周年」纪念邮票(附图)
****************************
  香港首间邮政局于一八四一年启用,此后一直为市民提供快捷可靠的邮政服务。二○二一年适逢香港邮政服务踏入一百八十周年,香港邮政将于八月二十五日(星期三)发行以「香港邮政服务一百八十周年」为题的纪念邮票及相关集邮品,以资纪念。
   
  一套六枚的邮票展现邮政服务百多年来的演变,紧贴邮务市场发展的步伐,为顾客提供多元化服务。2元和2.6元邮票分别描绘了旧邮政总局大楼和邮差在唐楼派递邮件的情况;3.4元和3.7元邮票展示了邮件处理的流程。至于4.9元和5元邮票则刻画了多项新推出或筹备中的智能邮政设施,反映香港邮政与时并进,迈向智能邮政服务新时代。
   
  另外,是次亦用上不同的图案符号连系各面值的邮票,寓意香港邮政服务一百八十年来不断推陈出新,善用科技,迎合顾客不断转变的需求。
   
  各邮政局将由八月二十五日起发售这套纪念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包括首日封、邮票、小全张、套折及已盖销首日封)。
   
  有关这套纪念邮票及相关集邮品的详情,可到邮票策划及拓展处网页(stamps.hongkongpost.hk)或「邮购网」流动应用程式查阅。
 
2021年8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邮政八月二十五日(星期三)发行以「香港邮政服务一百八十周年」为题的纪念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图示邮票、小全张和特别邮戳。
香港邮政八月二十五日(星期三)发行以「香港邮政服务一百八十周年」为题的纪念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图示首日封。
香港邮政八月二十五日(星期三)发行以「香港邮政服务一百八十周年」为题的纪念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图示套折。

附件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