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全力支持母乳喂哺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全力支持母乳喂哺,为响应「国际母乳哺育周2021」的主题「保护哺乳,责任共担」,将会和社会各界积极推广母乳喂哺。
   
  医管局于一九九八年成立母乳喂哺推广委员会,积极在公立医院内推广母乳喂哺,透过举办讲座、展览及推广活动,大力宣传母乳喂哺的好处。前线医护人员亦透过不同的小组课程,教导新生婴儿父母母乳喂哺的好处和技巧。
   
  医管局妇产科统筹委员会主席欧阳锦全医生说∶「母乳是婴儿最天然和最健康的食物,除了鼓励妈妈身体力行以母乳喂哺婴儿外,亦希望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共同缔造一个母乳喂哺友善的环境。现时不少公立医院均设有设备完善的母乳喂哺室,方便病人、访客及员工进行母乳喂哺。」
   
  「在疫情期间,医护人员在推广母乳喂哺的课程中,亦会解答新手妈妈有关疫情和疫苗的疑问,例如授乳期间能否接种新冠疫苗等。医护人员更会鼓励妈妈接种疫苗,既可保护自己,亦可透过喂哺母乳将抗体传给婴儿。」
   
  八间设有妇产科的公立医院,几年前已开始参与「爱婴医院」的认证工作,不断提升医院设施、医护人员培训及推广母乳喂哺活动等,以建立母乳喂哺友善环境作为目标。目前已有三间公立医院,包括伊利沙伯医院、玛丽医院及威尔斯亲王医院先后完成认证,预计余下的医院亦会在今年底至明年内全部完成认证,正式成为「爱婴医院」。
   
  医管局未来会继续加强培训医护人员,稍后会举办一个大型网上研讨会,邀请母乳喂哺专家分享最新的资讯,让医护人员向新生婴儿父母提供母乳喂哺的最新信息。
 
2021年8月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1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