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出席《全城起动 Da Da Da》发布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八月三日)出席《全城起动 Da Da Da》发布会的致辞全文:
 
谭耀宗秘书长(香港再出发大联盟秘书长)、陈振彬副秘书长(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副秘书长)、高永文医生、叻哥(艺人陈百祥)、Sophia(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各位嘉宾、各位市民∶

  大家好。今日我很高兴出席由香港再出发大联盟主办的《全城起动 Da Da Da》新歌发布会。

  这几天全城最关注的一定是东京奥运会。在这里,我们再次祝贺在东京奥运会获奖的香港运动员,亦感谢所有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港队成员,我们为他们感到骄傲,我们为他们打气,希望他们能够再次突破自己,再创佳绩!
 
  在接种疫苗方面,同样地我们都需要全城起动,人人快打疫苗。因为这是唯一最有效、最彻底的方法,能够为香港建立一个防疫保护屏障,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令我们能够可以尽快恢复通关,可以跨境出行,可以恢复正常经济和社交活动,shopping(购物)也会更开心。
 
  疫苗接种计划推行以来,今日是第159天,已经过了五个月。目前来说,有大约330万名市民已经接种了最少一剂疫苗,即是很快便会占我们的合资格接种人口——即12岁或以上人口的一半了。
 
  按照目前的速度,若我们能够继续保持每日新增接种第一针的人数维持至少有30 000人,我们也有机会,能够在下月底,即九月底,能够达成有七成的合资格接种人口接种了最少一针。
 
  为方便市民,大家齐心努力,达到七成这个基本的阶段性目标,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亦有计划延长服务一个月至十月底,但大家还是不要等,最重要还是快快去打针!
 
  我非常多谢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在这个关键时刻,邀请我们的文化、艺术界的朋友,各界朋友一同推出这首新歌,鼓励和呼吁社会各界和市民齐打疫苗。我希望大家一起,就好像新歌里提到,未来的生活如何,例如做gym(健身)、旅行、游泳、约会、吃饭等等,是由你,由我,由大家去决定。
 
  全球已经接种超过40亿剂新冠疫苗,所以疫苗是安全、有效的。我在这里再次呼吁大家「全城起动 快打疫苗」!
 
  多谢。
 
2021年8月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