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在港印尼人士响应外展新冠疫苗接种(附图)
********************
  266名印尼人士今日(八月一日)在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安排下,在铜锣湾一间酒店透过政府外展服务接种科兴疫苗。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和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联同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香港总领事李吉,一同了解有关安排和视察接种情况。

  适逢今日是星期日,他们趁机到维多利亚公园呼吁在港的印尼人士和少数族裔人士接种新冠疫苗,护己护人。

  聂德权说:「印尼朋友的支持,以至其他少数族裔在港的朋友的响应,对提升本港的整体抗疫能力十分重要。不少在香港工作的印尼人可能需要在雇主家中照顾幼童或长者,若他们接种了疫苗,对幼童或一些未能接种疫苗的长者而言,便有助在家庭建立保护网。我呼吁尚未接种疫苗的外籍家庭佣工尽快接种。」

  罗致光博士表示:「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219 000名外佣接种了第一剂疫苗,接近在港外佣人口58%。我呼吁全港外佣尽快接种疫苗,以保障自身、雇主家庭及他人的健康,以及当有需要回乡放假时亦有较佳保护。」

  聂德权又呼吁在场人士在接种疫苗后,告知他们的朋友接种新冠疫苗的途径和好处,并保持个人卫生和社交距离,减低病毒在本港传播的机会。

  为便利少数族裔人士获取新冠疫苗的最新资讯,政府推出的专题网页(www.covidvaccine.gov.hk)设有不同语言版本,介绍疫苗接种计划、疫苗保护作用、接种须知等。

  自公务员事务局推出外展疫苗接种服务以来,各界反应踊跃,局方已为香港体育学院、国际专业服务企业、地产发展商、金融机构、广播机构、建造业界、公共事业机构、物管企业、大学、主题公园、保险企业和地区团体提供外展疫苗接种服务。

  聂德权感谢今日提供外展接种服务的源禾路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的医护团队和行政支援人员。
 
2021年8月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5时0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一)、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左二),和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香港总领事李吉(左三)今日(八月一日)到维多利亚公园派发传单,呼吁在港的印尼人士接种新冠疫苗。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八月一日)到维多利亚公园派发传单,呼吁在港的少数族裔人士接种新冠疫苗。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中),和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香港总领事李吉(左)今日(八月一日)到维多利亚公园派发传单,呼吁在港的印尼人士接种新冠疫苗。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三)、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右一),和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香港总领事李吉(右二)今日(八月一日)到维多利亚公园派发传单,呼吁在港的印尼人士接种新冠疫苗。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和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八月一日)视察政府外展疫苗接种服务队于铜锣湾一间酒店为居住在香港的印尼人士接种科兴疫苗情况。图示他们与印尼人士,以及负责今日外展疫苗接种服务的医护团队,一同支持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和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八月一日)视察政府外展疫苗接种服务队于铜锣湾一间酒店为居住在香港的印尼人士接种科兴疫苗情况。图示聂德权(左一)、罗致光(右一)、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香港总领事李吉(左二)与一名完成接种疫苗的印尼人士 (右二)自拍留念。
在港印尼人士今日(八月一日)在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安排下,在铜锣湾一间酒店透过政府外展服务接种科兴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