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到访生物科技公司(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二十九日)到访火炭一家本地生物科技公司,了解特区政府及香港科技园公司近年如何支援先进制造业,推进本港再工业化发展。

  林郑月娥在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和香港科技园公司主席查毅超博士陪同下,参观该生物科技公司设于火炭厂房的研发设施和自动化生产线,并听取负责人员介绍其研发项目以及产品商业化的进度。它是香港科技园公司的伙伴公司,研发的便携式检测仪器只需将微量样本放在细小的晶片上,便能于15分钟内检测出特定病毒,方便医护员即场进行检测,及早作出诊断。

  该公司早年进驻科学园后,与园内的研究所合作进行研发;它在不同发展阶段也得到政府的支援,包括创新及科技基金超过1,800万元的资助,其中约1,200万元来自去年中推出、以配对形式资助的再工业化资助计划。为扩展业务,该公司将进驻香港科技园公司在将军澳工业邨兴建的先进制造业中心,增加生产线,把研究成果投入工业化生产。中心预计于明年落成。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的再工业化需由原创研发和先进科技推动;为配合此发展方向,香港科技园公司近年致力为科技企业及初创提供支援,并在工业邨发展不同配套设施,包括精密制造中心、医疗用品制造中心、先进制造业中心及微电子中心,合共投放超过90亿元,协助推动智能生产。

  她说:「本届政府在推动香港创科发展不遗余力,我们积极在基建、土地、 资金、技术、人才、科研和开放数据多方面提供支援,并一直鼓励以新技术及智能生产为基础的先进制造业在港发展。我深信以香港雄厚的科研实力,加上国家『十四五』规划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带来的庞大机遇,再工业化会为香港的经济寻找新的增长点和创造优质的就业机会,提升香港的竞争力。」
 
2021年7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4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二十九日)到访火炭一家本地生物科技公司。图示林郑月娥(左二)在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右三)陪同下,听取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其研发的便携式检测仪器。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二十九日)到访火炭一家本地生物科技公司。图示林郑月娥(左一)在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左二)陪同下,参观该公司的自动化生产线。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到访生物科技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