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高层官员任命(附图)
**********
  政府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宣布,现任香港警务处财务、政务及策划处处长谭惠仪将于二○二一年八月二十三日出任土地注册处处长,接替即将展开退休前休假的张美珠。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说:「谭惠仪为资深政务主任,具备出色领导和管理才能。我有信心她能在新岗位为市民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

  至于即将展开退休前休假的张美珠,聂德权说:「张美珠在过去三十八年一直尽忠职守,对工作热诚投入。她在出任土地注册处处长期间,展现卓越领导才能,带领土地注册处以精益求精的态度服务市民。她亦积极处理有关落实业权注册的各项重要工作。我衷心祝愿张美珠退休生活充实而愉快。」
   
  以下为两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张美珠
———
   
  张美珠于一九八三年七月加入政府,任职中文主任及行政主任职系,其后于一九八五年六月转职政务职系,并于二○一二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她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行政科、前运输科、前教育统筹科、前工业署、前公务员事务科、前政务科、前贸易署、前新机场工程统筹署、前运输局、前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和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她于二○○九年十月至二○一一年九月期间出任运输及房屋局副秘书长(运输),于二○一一年十月至二○一六年一月期间出任劳工及福利局副秘书长(福利),并从二○一六年一月起出任土地注册处处长。
   
谭惠仪
———

  谭惠仪一九八九年十二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于二○一二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级政务官。她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政务总署、前规划环境地政科、香港驻华盛顿经济贸易办事处、房屋署、公务员事务局、前资讯科技及广播局、前工商及科技局及工业贸易署。她于二○一一年三月至二○一四年八月出任香港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于二○一四年九月至二○一五年四月出任劳工及福利局康复专员,并从二○一五年八月起出任香港警务处财务、政务及策划处处长。 
 
2021年7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现任香港警务处财务、政务及策划处处长谭惠仪将于二○二一年八月二十三日出任土地注册处处长。
土地注册处处长张美珠服务政府三十八年后,将展开退休前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