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周四起长者可领「即日筹」接种新冠疫苗
******************
  政府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宣布,由星期四(七月二十九日)起,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下的24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私家医院除外)将向70岁或以上的长者派发「即日筹」,供没有预约的长者在派发筹号当天的指定时段于接种中心接种新冠疫苗。
 
  同时,政府明日(七月二十八日)起开放多七天的接种中心预约名额,即预约期由现时的三星期增至四星期,并会在本周内陆续增加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的预约名额,以方便市民预约。
 
  为长者而设的「即日筹」派发时间由每日上午七时四十五分开始,数量有限,先到先得,派完即止。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每日下午一时三十分至二时三十分关闭进行清洁消毒,最后一节接种时段为下午七时至七时三十分。
 
  政府发言人说:「我们希望这个安排可以更方便长者接种疫苗。由于每日均会派发『即日筹』,我们呼吁长者无须过早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轮候。视乎长者对『即日筹』的反应和实际情况,我们稍后会考虑将『即日筹』推展至60岁或以上人士。」
 
  「根据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辖下的疫苗可预防疾病科学委员会和新发现及动物传染病科学委员会(联合科学委员会)联同行政长官专家顾问团就新冠疫苗接种的最新建议,长者是因2019冠状病毒病出现并发症和死亡的最高危群组,强烈建议长者接种新冠疫苗以预防感染。专家建议所有曾接种流感疫苗的长者均可安全地接种新冠疫苗。如有慢性疾病,只要病情稳定,应尽早接种疫苗以作保护。」
 
  70岁或以上的长者除可亲身携同香港身份证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取筹,亦可委托家人或照顾者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代领,惟需出示长者的香港身份证副本登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的工作人员会在长者接种第一剂疫苗时,通知他们接种第二剂的日期和时间。每位长者可由最多两名照顾者陪同接种,陪同人士可一同接种疫苗。
 
  24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见附件)每日合共派发约4 600个「即日筹」。由于场地限制,位于东涌社区会堂和香港国际机场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每日分别派发100个筹,其他设于私家医院以外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每日各派发200个筹。
 
  此外,由于近日预约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增加,为回应市民的需求,政府将会由明日上午九时起,开放多七天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的预约名额,以方便市民预约,现时七天的预约总额约为40万剂次。政府会因应预约情况适当调整预约期。
 
  市民可以透过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内的预约系统,预约到29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或26间医院管理局普通科门诊诊所接种疫苗,或自行与参与疫苗接种计划的私家医生或诊所预约。
 
2021年7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