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到访香港教育大学(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到访香港教育大学(教大),了解大学如何推动知识转移,将学术研究和专业知识投入社会和教育发展,并与校方高层座谈,听取该校最新发展。
 
  林郑月娥在教大校董会主席黄友嘉博士和校长张仁良教授陪同下,听取不同学系的代表介绍其学系将学术和专业知识,透过科技和创意理念,转化成崭新的服务和产品,带动教育多元发展。学系代表介绍的项目包括方格乐谱,令学生更容易阅读,从而引起学生学习音乐的兴趣;运用人工智能及物联网技术,建立行为治疗遥距训练应用程式,帮助家长在家训练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子女;以及中国历史人物动画,培养学生学习中国历史文化的兴趣,并从中建立国民身分认同和良好品格。林郑月娥亦听取了该校的科学和环保教育以及相关研发项目的介绍。
 
  林郑月娥说:「我乐见教大积极推动教员和学生透过创新科技和发挥创意,将知识和学术研究成果转化,应用于教育和社会。教大研发的项目不乏在公开比赛或国际大赛中获奖,亦有项目已被应用在教育和其他范畴,令学生和大众受惠,成绩令人鼓舞。」
 
  「教大是教育工作者的摇篮,我期望教大不断求进,培育德才兼备、有热诚、有国家情怀的教师,为社会培育下一代。随着香港积极透过粤港澳大湾区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我亦鼓励教大善用其专业优势,为粤港澳大湾区培育教育人才。」
 
2021年7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到访香港教育大学。图示林郑月娥(左二)听取该校研发的方格乐谱的介绍。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到访香港教育大学。图示林郑月娥(右三)听取建立行为治疗遥距训练应用程式的介绍。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到访香港教育大学。图示林郑月娥(左二)听取该校研发的「便携式互动与冥想镜」的介绍。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到访香港教育大学。图示林郑月娥(中)听取有关科学与环境学系所研发的产品的介绍。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到访香港教育大学(教大)。图示林郑月娥(右二)听取教大校长张仁良教授介绍该校制作的中国历史人物动画系列。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到访香港教育大学(教大)。图示林郑月娥(右四)与教大高层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到访香港教育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