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拓展「新血」网络 全新流动捐血车九月驶入校园(附图)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中心)获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中银香港)捐赠全新流动捐血车,将于八月投入服务,新学年在九月开始后更会积极走访各中学及大学校园招募捐血者,同时发挥教育及宣传的功能。新捐血车车身设计用上本港各区地标,寓意主动走进社区招募捐血者。
 
  流动捐血车车内设有三张可调教角度的捐血椅,让三位捐血者同时有舒适的捐血体验。车身外侧亦装置43寸高清屏幕电视,向途人播放捐血教育及宣传短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中银香港副总裁龚杨恩慈、医院管理局主席范鸿龄、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及输血服务中心管治委员会主席何沛谦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出席新流动捐血车启动礼。
 
  陈肇始教授在启动礼上致辞时表示,安全、充足的血液是医疗体系中重要一环,而血液收集有赖热心市民及企业支持。在人口老化、整体用血需求上升的大趋势下,中心与社会各界携手,每天为向全港医院供应血液的目标而努力,她向所有为血库出心出力的朋友衷心致意。
 
  医院管理局主席范鸿龄则提到,中心早在1973年引入东南亚地区第一部流动捐血车,四出为全港巿民服务,宣扬「捐血救人」的使命,广受欢迎。他表示:「中银香港曾于二○○二年捐出一辆由货柜车改装而成的流动捐血车予中心,在服务16年后光荣退役。非常感谢中银香港对捐血服务的慷慨支持,再次捐出捐血车予中心,定必为血液收集网络注入新动力。」
 
  中银香港副总裁龚杨恩慈亦表示,多年来,中银香港一直关怀弱势社群及基层市民的身心健康,冀透过支持不同类型的医疗项目,纾缓公营医疗系统的压力。过去一年,香港受到疫情影响,市民生活亦发生改变,流动服务显得尤为重要。透过流动捐血车的便利性,希望有助更多捐血者加入,传承「捐血救人」的使命。
 
  中心至今已初步与18所中小学及三所大学洽商举办「流动捐血车校园捐血活动」。中心亦会继续努力,发掘更多新停泊点,并于网站、社交平台及手机应用程式HK Blood公布捐血车的服务时间及地点。
 
2021年7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5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获中银香港捐赠全新流动捐血车,拓展网络。图示(左起)输血服务中心管治委员会主席何沛谦、中银香港副总裁龚杨恩慈、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和医院管理局主席范鸿龄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出席启动礼。
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获中银香港捐赠全新流动捐血车,拓展网络。图示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右二)联同九龙中医院联网总监卢志远医生(右一)和输血服务中心管治委员会主席何沛谦(左一)今日(七月二十六日)于启动礼致送感谢状予中银香港副总裁龚杨恩慈(左二)。
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获中银香港捐赠全新流动捐血车,拓展网络。新捐血车将积极走访中小学及大学校园,收集血液同时亦加强宣传效应。图示(左起)输血服务中心管治委员会主席何沛谦、中银香港副总裁龚杨恩慈、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及医院管理局主席范鸿龄对拓展后的服务表示支持。
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获中银香港捐赠全新流动捐血车,拓展网络。图示输血服务中心行政及医务总监李卓广医生(右一)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向启动礼主礼嘉宾介绍新捐血车设备。车上设三张电动捐血椅、等候区、面见室和工作枱,提供更舒适的捐血体验。
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获中银香港捐赠全新流动捐血车,拓展网络。新捐血车可以善用其灵活优势,积极走进校园,招募捐血者,并作发挥宣传和教育的功能。中心至今已初步与18所中小学及三所大学洽商举办「流动捐血车校园捐血活动」。
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获中银香港捐赠全新流动捐血车,拓展网络。新捐血车承重16吨,长10.6米、高3.6米、阔2.5米,车内设有三张可调教角度的电动捐血椅,让三位捐血者同时有更舒适的捐血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