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学生于国际物理及数学比赛再创佳绩(附图)
**********************
  两队由香港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分别参加第五十一届「国际物理奥林匹克」及第六十二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皆取得骄人成绩。由于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两项比赛均透过在线监督举行,参赛者于所属国家或地区作赛,并参与虚拟活动。

  本届「国际物理奥林匹克」于七月十七日至二十四日举行,由立陶宛维尔纽斯主办,共有来自76个国家或地区约370名学生一起争夺奖牌。香港队共夺得三面金牌和两面银牌,是近年来最佳成绩。五名在「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获奖同学如下:
金牌:陈子峻(国际基督教优质音乐中学暨小学)
   郑逸朗(高主教书院)
   刘思进(拔萃男书院)
银牌:蔡蔚正(喇沙书院)
   梁振锋(优才(杨殷有娣)书院)

  至于「国际数学奥林匹克」则于七月十四日至二十四日举行,由俄罗斯圣彼得堡主办,共有来自107个国家或地区约619位学生参加。香港队共夺得一面金牌、三面银牌和一面铜牌。五名在「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获奖同学如下:
金牌:徐子丰(拔萃男书院)
银牌:朱卓熹(圣保罗男女中学)
   梁誉曦(拔萃男书院)
   游证恩(英华书院)   
铜牌:赖炜诺(圣保罗男女中学)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七月二十五日)祝贺香港队在两项赛事中表现卓越,他说:「香港队今年于国际比赛中取得的佳绩,不单充分反映学生在物理学和数学方面的才华,还展示他们在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STEM)方面的解难能力及非凡的创造力。」

  他续说:「教育局除设立资优教育基金,为资优学生提供多元化的校外进阶学习课程外,亦在宏观层面更新课程及提升学生能力,并加强教师专业发展,让教师进一步认识创新科技及在日常生活的应用。政府一直致力推动STEM教育,为香港培育多元的创科人才。学生亦需抓紧香港融入国家发展的机遇和开拓国际视野,发挥才能,尽展所长。」

  本届「国际物理奥林匹克」和「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的香港代表队成员,均在香港区选拔赛中表现优秀,并完成由香港资优教育学苑安排的增益课程。在课程中表现出色的学生获选为香港代表,出战上述两项比赛。香港队参加以上比赛的费用由教育局全数资助。
 
2021年7月2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五名学生代表香港参加七月十七日至二十四日网上举行的第五十一届「国际物理奥林匹克」,表现卓越。他们是(左起)梁振锋、刘思进、蔡蔚正、陈子峻和郑逸朗。
六名学生代表香港参加七月十四日至二十四日举行的第六十二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表现优异。他们是(左起)朱卓熹、徐子丰、梁誉曦、游证恩、姚缙熹和赖炜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