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十五名选举委员会当然委员的登记获裁定有效
********************
  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资审会)今日(七月二十三日)在宪报刊登公告,公布十五名获其裁定登记为有效的选举委员会当然委员的姓名。

  该十五名获裁定为有效的登记,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港区人大代表)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委员(港区政协委员)在其有密切联系的相关界别分组登记为选举委员会当然委员。在此情况下,这十五名港区人大代表及港区政协委员将会被计入相应界别分组的名额,而有关界别分组通过选举产生的委员数目则相应减少。

  政府发言人表示,为赶及让总选举主任可及时公布需由每个界别分组选出的选举委员会委员席位数目,资审会决定先审查以密切联系在其他界别分组登记的港区人大代表和港区政协委员的登记申请。
 
  有关的宪报公报可于以下连结阅览:www.gld.gov.hk/egazette/pdf/202125197e/cgn202125197457.pdf

  资审会继续审查其余311份已提交的选举委员会当然委员登记申请。
 
2021年7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