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Accu-Chek Performa卓越血糖试纸安全警示(附图)
********************************
  卫生署今日(七月二十二日)呼吁市民留意由本地供应商罗氏诊断(香港)有限公司(罗氏)发出的安全警示(www.accu-chek.com.hk/important-information-on-accu-chek-performa-test-strips),受影响产品为Accu-Chek Performa卓越血糖试纸。有关产品并没有于卫生署的自愿「医疗仪器行政管理制度」下表列。
 
  根据罗氏提供的资料,该産品的试纸瓶可能在仍处于密封纸盒中已打开,使试纸暴露在潮湿环境中,从而损坏试纸。这可能导致血糖机提供错误的血糖读数,令糖尿病患者作出不适当的治疗。
 
  使用者应先检查产品;若发现试纸瓶已开启或损坏,则不应使用。本地供应商将为受影响人士于拆封全新纸盒时试纸瓶身已开启或已损坏情况下提供试纸更换服务。
 
  根据本地供应商的资料,约15万盒血糖试纸已供应予公立医院、私家医院、诊所及经销商/零售商。本地供应商会联络受影响机构。
 
  供应商已设立热线电话(2485 7512),于办公时间解答客户查询。
 
2021年7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卫生署今日(七月二十二日)呼吁市民留意由本地供应商罗氏诊断(香港)有限公司发出的安全警示,受影响产品为Accu-Chek Performa卓越血糖试纸。有关产品并没有于卫生署的自愿「医疗仪器行政管理制度」下表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