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土地共享先导计划接获首宗申请
**************
  发展局今日(七月二十二日)公布接获首宗土地共享先导计划申请。

  申请地点位于大埔露辉路及汀角路,占地约3.2公顷,涵盖两个私人地段及毗连的政府土地。有关土地座落于现时划为「绿化地带」及「道路」的地带。申请涉及约1 149个公营房屋/「首置」单位(具体资助房屋类别将由政府决定)及493个私营房屋单位和辅助设施,总楼面面积约85 000平方米。申请人为金鹿置业有限公司,其母公司为南丰发展有限公司。

  发展局辖下的土地共享办事处会按已公布的准则处理申请,并会就该申请谘询相关部门的意见,发展局暂定会在三个月内将该申请连同政策局及各部门的意见交予顾问小组考虑。期间,申请人或须调整计划或提交进一步资料以符合部门的要求。

  顾问小组由非官方成员组成,负责就申请提供第三方及独立的意见。顾问小组除考虑规划层面外,亦会审核建议的成本效益,以保障公众利益。

  获得顾问小组支持的申请将会提交予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考虑以批出原则性同意,以便展开所需的法定及行政等程序(如改划法定图则、换地等)。

  土地共享办事处将为申请人提供一站式服务,协调相关部门以促进及加快处理及审核申请。

  在先导计划之下,政府会促进所需的基建提升以增加土地的发展密度,而最少七成的新增总住用楼面面积须拨作公营房屋/「首置」发展。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表示,先导计划是土地供应专责小组建议应优先研究及推行的土地供应选项之一,亦是一个公开透明的增加公私营房屋供应的公私营合作机制。他期望有更多先导计划的申请。

  他补充说:「土地共享办事处一直与其他有兴趣的项目倡议人进行交流,以协助他们拟备申请。」

  有关申请的主要资料、拟议发展参数及申请进度已上载至先导计划的网页 (www.devb.gov.hk/tc/issues_in_focus/land_sharing_pilot_scheme/
land_sharing_pilot_scheme_applications/application_received/index.html
)让公众查阅。
 
2021年7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16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