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投资推广署与香港中企协会举办环境、社会与企业管治网上研讨会(附图)
*********************************
  投资推广署与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今日(七月二十一日)合办网上研讨会,以环境、社会与企业管治(ESG)为主题,为在香港的内地企业提供最新ESG发展资讯和趋势,协助他们制订ESG政策,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该研讨会名为「环境、社会与企业管治的新常态:如何协助内地企业走向可持续发展之路」,得到香港绿色金融协会支持,旨在为内地企业提供最新ESG相关资讯和亲身经验分享,尤其在疫情新常态下如何藉香港实施企业可持续发展政策,达致最佳的ESG目标。
   
  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及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副会长兼总裁张夏令首先于研讨会上致欢迎辞,接着由业界讲者分别作一系列专题演讲和互动讨论。
   
  傅仲森说:「香港是重要的集资中心,而ESG是全球热话,不仅是投资者,各企业的顾客亦逐渐关注企业在可持续发展以及社会责任的实践。事实上,现今的企业包括家族办公室要为更多持份者负责,当中包括投资者、顾客、员工,以及非政府组织,他们会评价和评估企业对世界产生的影响。」
   
  傅仲森补充:「开明的企业和领导者愈来愈重视ESG的分析和报告,认为这是与持份者建立长远关系的必要条件,并会落实最佳的ESG策略,以在行业竞争者中突围而出。」他相信企业如能落实最佳的ESG策略,将有利企业的财务表现,并能多方面发挥企业潜能。
   
  张夏令致辞时表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在发展ESG与可持续金融领域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特区政府及监管机构陆续推出了『绿色金融认证计划』、『政府绿色债券计划』、『绿色可持续金融资助计划』,资管机构ESG讯息披露指引等一系列政策和措施,并于去年五月成立了『绿色和可持续金融跨机构督导小组』,致力进一步完善本地的ESG投资生态体系,将香港打造成亚洲的ESG投融资枢纽。」他亦于研讨会上鼓励更多中资机构善用香港的资本市场及金融和专业服务做绿色和可持续投融资及认证。
   
  其他讲者包括香港交易所上市科政策及秘书服务组副总裁李婉愉、香港绿色金融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和法国巴黎银行亚太区可持续资本市场主管黄超妮、标普全球大中华区ESG业务发展主管喻蓉、滙丰亚太区可持续发展债券主管甘露颖和新世界发展可持续发展主管邓业炜。
   
关于投资推广署
   
  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设或扩展业务。该署为海外及内地企业提供免费资讯及专业支援服务。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该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719622833530
 
2021年7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投资推广署与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今日(七月二十一日)合办网上研讨会,以环境、社会与企业管治(ESG)为主题,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于会上致辞。
投资推广署与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今日(七月二十一日)合办网上研讨会,以环境、社会与企业管治(ESG)为主题,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副会长兼总裁张夏令于会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