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到访香港浸会大学(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十九日)到访香港浸会大学(浸大),参观其中医药学院和创意媒体研究设施,并与校方高层座谈,了解该校最新发展。
 
  林郑月娥在浸大校董会暨谘议会主席陈镇仁博士和校长卫炳江教授陪同下,参观中药制剂学实验室、癌症炎症研究中心和中医专科诊所,了解其发展和运作。
 
  中医药学院的实验室设备先进,数据丰富,是中医药现代诊疗和新药研发基地。学院建立了多个研究中心,癌症炎症研究中心是其中之一,透过中医药理论与专家学者的临床诊疗经验,结合现代科学技术,研究各种常见疾病的成因和治疗方法。此外,学院在全港共设有17间诊所,为市民提供优质的中医诊疗保健服务。
 
  林郑月娥说:「浸大是本地中医药高等教育的先驱,早于一九九九年成立中医药学院,积极推动中医药标准化、现代化和国际化。目前,浸大中医药学院已是内地以外最大的中医药高等教育机构。我很高兴浸大通过公开投标获选为位于将军澳的香港首间中医医院的承办机构,该医院预计于二○二五年启用。此外,浸大亦参与在香港科学园成立专注研发医疗科技的『Health@InnoHK』。我期望浸大继续凭藉其在中医教学、培训、科研及服务营运的经验,配合本届政府提出将中医药纳入本港医疗系统,推动中医药发展的目标,发挥所长,作出贡献。」
 
  随后,林郑月娥一行转往音乐系参观创意媒体研究设施——科艺交融实验室。创意媒体研究是浸大重点跨学科研究领域之一,该实验室达3D沉浸式影音国际标准和设有多个屏幕,属亚洲高教界首间同类设施,可融合科技于艺术创作中,促进跨领域的创作和互动,以及加深观众的参与和体验。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在文化艺术与创新科技都具备优势,国家「十四五」规划亦明确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和发展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她说艺术与科技的融合已成为世界新趋势,为此她在《2020年施政报告》中提出发展艺术科技。政府已成立跨部门艺术科技专责小组,制订发展及推广艺术科技的策略和措施,亦鼓励有关界别积极参与。
 
2021年7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5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十九日)到访香港浸会大学(浸大)。图示林郑月娥(右三)在浸大校董会暨谘议会主席陈镇仁博士(右二)和校长卫炳江教授(左二)陪同下,参观中医药学院的中药制剂学实验室。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十九日)到访香港浸会大学(浸大)。图示林郑月娥(左二)在浸大校董会暨谘议会主席陈镇仁博士(右二)和校长卫炳江教授(左一)陪同下,参观中医药学院的癌症炎症研究中心。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十九日)到访香港浸会大学(浸大)。图示林郑月娥(右二)在浸大校董会暨谘议会主席陈镇仁博士(右五)和校长卫炳江教授(右三)陪同下,参观中医药学院的中医专科诊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十九日)到访香港浸会大学。图示林郑月娥(左一)听取中医药学院人员介绍中医四诊仪。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十九日)到访香港浸会大学。图示林郑月娥(右二)参观科艺交融实验室,听取有关创意媒体研究的介绍。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到访香港浸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