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零二一年人口普查明日展开面谈访问阶段(附图)
************************
  政府统计处(统计处)今日(七月十七日)表示,二零二一年人口普查将于明日(七月十八日)展开面谈访问阶段,至八月四日结束,统计员会两人一组到访尚未填交问卷的住户,以搜集所需资料。
 
  政府统计处处长陈萃如表示,直至七月十六日,共约163万个住户已完成问卷。她呼吁已收到统计处通知信的住户尽快使用网上问卷或电话访问方式填交问卷,以减少面对面接触。收到纸本问卷的住户亦可填写问卷后寄回统计处。统计员不会到访已填交问卷的住户。
 
  个别住户或未曾收到统计处早前寄出的通知信,包括没有明确邮递地址的住户(例如居于乡郊地区采用公用信箱的住户或于非住宅楼宇内居住的住户)。统计处会安排统计员直接派递通知信及同时访问这些住户。
 
  是次人口普查在各个地区共设有44个外勤工作站。陈萃如今日到访湾仔的外勤工作站,了解统计员的工作,并为他们打气。她吁请市民支持人口普查工作,并与统计员通力合作。统计员一般会在星期一至星期日下午一时至晚上十时访问住户。市民可致电普查热线18 2021,预约面谈访问时间。
 
  陈萃如说:「统计员可容易被识别,他们身穿紫色制服,襟前佩戴二零二一年人口普查襟章,携带印有二零二一年人口普查徽号的红色文件袋,并带备由统计处签发的统计员身份证明书。」她提醒住户让统计员进入住所或向他们提供资料前,务必先核实其身分。如有怀疑,住户可致电普查热线18 2021,核实统计员身分。
 
  陈萃如强调,统计处会严加保密人口普查搜集得的个别人士及住户资料,所有资料只用作编制统计数字,不会作其他用途。所有统计员亦已签署声明,不会向任何未获授权人士透露在执行职务期间所得悉的资料。
 
  人口普查是根据《普查及统计条例》(第316章)第九条的规定进行。所有指定人士必须向统计处提供所需资料。任何人士违反填交人口普查问卷的法律规定,即属犯罪。所有问卷将在人口普查开始后12个月内销毁。
 
2021年7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