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两名男子因袭击食环署人员被判入狱
*****************
  两名男子因早前袭击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人员,今日(七月十六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被判即时入狱。
 
  首被告被控以两项普通袭击、妨碍公职人员执行职务或对其使用粗言秽语、在公众地方造成阻碍、无牌贩卖及非法贩卖限制出售的食物共六项罪名。首两项控罪被判处即时监禁二十一天,同期执行;其余四项被判罚款五百元至一千元不等。次被告则被控以普通袭击,被判处即时监禁十四天。
 
  案情指今年一月三十日,食环署人员在旺角奶路臣街及塘尾道一带就无牌小贩及店铺阻街进行突击执法行动期间,遭上述两名被告袭击。在三月二十五日的同类型行动中,食环署人员再被首被告袭击。
 
  食环署发言人说:「对执法公职人员使用暴力是不当行为,并须负上法律责任。市民应与执行职务的公职人员充分合作。」
 
2021年7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5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