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晚(七月十六日)出席以视像方式举行的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与其他经济体领导人就应对新冠肺炎和加速经济复苏的策略交换意见。

  是次非正式会议由今年亚太经合组织东道主、新西兰总理阿德恩主持。会议初段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分析环球经济状况,以及世界卫生组织突发卫生事件规划执行主任Michael Ryan博士讲解全球疫情发展。

  其后,与会领导人轮流发言,阐述亚太地区可如何合作,以应对卫生危机及加速经济复苏,为建设更好的未来奠定基础。林郑月娥发言时强调疫苗的重要性,指亚太经合组织各成员经济体须致力确保各地能获取足够疫苗,并参与世界卫生组织的机制。她说中国香港和世界一些其他地方一样,政府要加倍努力,克服市民对接种疫苗的犹豫,从而尽早建立保护屏障;香港正就此与时间竞赛,期望透过公私营合作以达致目标。

  同为国际社会一份子,林郑月娥呼吁亚太经合组织各成员经济体在不同范畴加强合作,包括合力消除不必要的贸易壁垒,加强贸易便利措施,以支持开放及有效的疫苗供应链;在公共卫生情况许可下逐步恢复跨境往来;以及促进研发工作和提升科技的应用,防止病毒在社区传播和治疗受感染者。她亦藉机重申香港支持多边主义,促请亚太经合组织各成员经济体为世界贸易组织的谈判注入动力。

  在会议结束前,林郑月娥与其他经济体领导人就共同对抗新冠肺炎和加速经济复苏发表声明。领导人将于今年十一月举行的年度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再次以视像方式会面。
 
2021年7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4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晚(七月十六日)出席以视像方式举行的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旁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