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申诉专员主动调查船只涉嫌违规经营街渡服务的问题(附图)
***************************
下稿代申诉专员公署发出:
 
  申诉专员赵慧贤今日(七月十五日)宣布展开主动调查,审研船只涉嫌违规经营街渡服务的问题。
 
  近年离岛及郊外沿岸地点成为市民本地游的热门选择,街渡等短程本地海上载客服务的需求亦随之而增加。
 
  然而,不时有传媒报道指本地船只提供上述短程客运服务时违规情况普遍,包括无牌经营街渡渡轮服务(俗称「白牌艇」)、超载、船上未配备足够的救生设备、违反相关船只类别的指定用途等。
 
  据了解,海事处依据香港的海事法例规管本地船只,包括规定用作载客服务的船只须领有相关船只牌照,并订明船只可载运乘客的数目上限。运输署则按《渡轮服务条例》管制包括街渡等的渡轮服务。
 
  赵慧贤表示:「不少市民选择乘搭街渡前往离岛或郊外游览。有船只涉嫌违规经营街渡服务,对乘客带来的安全风险不容忽视,当局有责任确保本地海上运输的安全。因此我决定展开主动调查,审研海事处和运输署就船只违规经营街渡服务的规管制度及工作是否足够及有效。」
            
  申诉专员欢迎市民于二○二一年八月十五日或之前,以书面方式就上述课题向申诉专员公署提出意见:
 
地址:香港干诺道中168-200号
信德中心招商局大厦30楼
传真:2882 8149
电邮:complaints@ombudsman.hk
 
2021年7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申诉专员赵慧贤今日(七月十五日)邀请公众就船只违规经营街渡服务的问题提供资料及/或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