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编曲家严励行主讲粤语流行曲讲座系列──「编曲人语」
*************************
  本地著名流行曲编曲家严励行于八月主持一连三讲的粤语流行曲讲座系列──「编曲人语」。

  严励行将以编曲者的角度回顾八十年代至今粤语流行曲的发展及演变,并透过音乐导赏和示范,讲解粤语流行曲的特色。此外,严励行于第三讲会联同填词人简嘉明探讨粤语流行曲的歌词,带领观众感受流行文化多方面的精彩汇粹。

  三场讲座均以粤语主讲,于晚上七时三十分在香港太空馆演讲厅举行,详情如下:

八月十一日(星期三)
讲题:「八十至九十年代:粤语流行曲的光辉岁月」

八月十八日(星期三)
讲题:「二千年代至今:粤语流行曲的蜕变」

八月二十五日(星期三)
讲题:「粤语歌词与编曲造就的魅力」

  严励行于加拿大毕业回港后投身流行歌曲制作,在二○○四年夺得「第十六届Cash流行曲创作大赛」冠军后开始他的音乐生涯。他曾制作数百首脍炙人口、广受年轻乐迷喜爱的作品,因而被冠以香港乐坛「编曲侠」之名。

  简嘉明是填词人、作家兼时尚文化饮食博客。她曾合作的歌手包括谭咏麟、钟镇涛、陈慧琳、关淑怡、李幸倪、周柏豪、菊梓乔等。现为全职创作人及专栏作家。

  粤语流行曲讲座系列──「编曲人语」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门票每讲一百元,不设划位,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可致电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168.html
 
2021年7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