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顾问专家委员会就认可新冠疫苗的持续效益及风险评估举行会议
***************************************
  ​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顾问专家委员会(顾问专家委员会)今日(七月十四日)就认可新冠疫苗的持续效益及风险评估举行会议。会议由召集人刘泽星教授主持。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于一月二十五日及二月十八日,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使用疫苗)规例》(第599K章),分别认可两款新冠疫苗,即复必泰疫苗及科兴疫苗。申请认可者需按照认可条件提交与疫苗相关的最新临牀数据、安全性更新报告、质量认证文件等作持续审核及监察。
   
  顾问专家委员会今日在会议上评估两款认可疫苗的持续效益及风险平衡,在检视所有和复必泰疫苗及科兴疫苗相关的最新临牀及安全数据后,包括申请认可者提交的安全报告,认为现时并没有发现其他新的重要安全信号,但需要持续监察。总括而言,顾问专家委员会仍然认为两款疫苗的效益均大于风险,并没有需要建议更改该两款疫苗的使用。此外,顾问专家委员会亦审视有关复必泰疫苗于解冻后储存在摄氏二至八度的储存期限由五天改为一个月(即31天)的更改申请,并建议批准有关申请。
   
  顾问专家委员会会将有关意见及建议提交食物及卫生局局长考虑,并于稍后将相关资讯上载至食物及卫生局网页。
   
  政府发言人说:「就顾问专家委员会建议批准延长复必泰疫苗于解冻后在摄氏二至八度的储存期,政府表示欢迎,并认为有关安排对复必泰疫苗的储存、物流和供应带来更大弹性。我们会密切留意市民对复必泰疫苗的需求、疫苗的来货量和供应时间、疫苗稀释后的存放时间,以及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的运作等,就提供复必泰疫苗接种服务日后的安排作通盘考虑。」
   
  发言人补充:「政府会继续确保认可疫苗符合安全、效能及质素要求,并继续适时向公众及相关持份者公布有关疫苗的最新安全性及科学信息。」
 
2021年7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2时1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