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举行首次会议(附图)
********************
  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资审会)今日(七月十四日)举行首次会议,全体成员出席。

  资审会由政务司司长李家超担任主席,官守成员包括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及保安局局长邓炳强;非官守成员包括梁爱诗女士、范徐丽泰女士及刘遵义教授。

  资审会负责审查并确认选举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包括选举委员会的当然委员、获提名人及候选人)、行政长官候选人和立法会议员候选人的资格。资审会就有关人士是否符合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基本法》、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区(「拥护《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区」)的法定要求和条件作出决定。资审会在判断过程中可谘询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安委)。

  国安委根据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维护国家安全部门的审查情况,就有关人士是否符合「拥护《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区」的法定要求和条件作出判断,并就不符合上述法定要求和条件者向资审会出具审查意见书。
 
2021年7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2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资审会)今日(七月十四日)举行首次会议,全体成员出席。图示资审会主席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中)与众成员,包括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左三)、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左二)、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左一)、梁爱诗(右三) 、范徐丽泰(右二)及刘遵义教授(右一)在会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