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公布二○一九年香港温室气体排放清单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七月十四日)公布二○一九年香港温室气体排放清单。

  二○一九年,香港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为4 010万公吨二氧化碳当量,较二○一八年下降约2.0%。同期人口升幅约为0.8%;与二○一四年约为4 460万公吨的峰位相比,已下降约10.1%。

  碳强度是每港元本地生产总值0.014千克二氧化碳当量,与二○一八年相若;相较二○○五年的基年数值,已下降35.4%。

  人均温室气体排放量约为5.3公吨,比二○一八年下降约0.2公吨;与二○一四年约为6.2公吨的峰位相比,已减约0.9公吨,即已下降约13.4%。

  发电仍是本地温室气体的主要排放源,占整体排放量的65.7%。其他主要排放源为运输界别(18.1%)及废物处理(7.3%)。香港温室气体总排放量已于二○一四年「达峰」,现呈下降趋势。当中,随着电力公司安排现有燃煤机组逐步退役,由天然气及非化石能源取代,燃煤发电比例从二○一四年约占59%降至二○一九年约44%,再至二○二○年大幅度降为约24%,配合香港迈向二○二○年人均温室气体排放量减至约4.5公吨的预计水平。

  二○一九年温室气体排放清单已上载环保署网页:www.climateready.gov.hk/page.php?id=23&lang=2
 
2021年7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