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外佣防疫措施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七月十四日)上午出席电台节目后,就外籍家庭佣工(外佣)防疫措施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局长,想问现时印佣和菲佣也不能来港,政府有没有计划放宽,让他们可以来港?局方是否知道现时本地家庭佣工市场的情况如何?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大家知道,我们关注菲律宾和印尼的疫情,特别是一些变种病毒株的传播情况。可以这样说,政府包括我们劳工及福利局和劳工处实在每日也监察有关数字。另一方面,实际上(政府实施地区性航班「熔断机制」)差不多已有三个月,我们一直探讨和检视疫苗接种情况,即是当大家接种疫苗后,防疫措施或不同国家的人员流动是否可有不同的政策。大家也留意到,我们就检疫的政策已经作出一些调整,所以我们亦不断检视疫苗接种和各国情况,是否有进一步调校的空间,这些问题我们正在继续探讨中。我相信当大致上完成有关的研究后,我们会有公布。
 
2021年7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2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