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提醒处所负责人更新「验证二维码扫瞄器」应用程式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发言人今日(七月十三日)表示,因应「医健通」流动应用程式可显示新冠疫苗接种纪录二维码,食环署已相应更新「验证二维码扫瞄器」流动应用程式,以供使用者读取载于「医健通」应用程式上的二维码。
   
  发言人说:「处所负责人须更新『验证二维码扫瞄器』流动应用程式(Android流动装置为3.8.1版本、iOS流动装置为3.9版本),方可读取载于『医健通』流动应用程式上的新冠疫苗接种纪录二维码。食环署亦已在『疫苗气泡』专题网页(www.fehd.gov.hk/tc_chi/events/covid19/vaccine_bubble_FP.html)更新相关资讯。」
   
  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下的现行指明及指示,处所负责人须使用政府提供的「验证二维码扫瞄器」流动应用程式扫描顾客载有本地新冠疫苗接种纪录的二维码,政府并不接受使用其他扫描器或目测本地疫苗接种纪录等方式。如为香港以外地区接种新冠疫苗的顾客,则须使用指定表格向处所负责人作出申报。
   
  为减低2019冠状病毒病传播的风险,发言人呼吁各处所负责人及市民切勿松懈,继续同心协力及持之以恒地遵守预防及控制疾病的相关规例,并持续保持个人及环境卫生,确保处所清洁卫生及食物安全。
 
2021年7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