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优化医健通以便利使用新冠疫苗接种纪录
******************
  为方便市民保存新冠疫苗接种纪录,政府进一步优化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医健通)的参与流程和医健通eHealth手机程式功能,以便利市民使用。
   
  政府除了提供纸本纪录外,市民的新冠疫苗接种纪录亦会以电子方式储存。现时,除了透过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建立的网站(www.evt.gov.hk),市民亦可参加医健通,透过医健通eHealth手机程式以电子方式查阅新冠疫苗接种纪录,并下载有关纪录作医疗和其他社区用途。
   
  医健通的参与流程和eHealth手机程式功能已优化如下:
   
简化十六岁以下人士参与医健通流程
————————————————
   
  十六岁以下人士现可透过新冠疫苗接种计划更便捷地参加医健通。家长或监护人只需于网上为十六岁以下人士递交医健通申请,并于子女接种疫苗时出示申请确认书列印本及子女的身分证明文件正本,便可以成功参加医健通。家长更可于医健通eHealth手机程式查阅子女的新冠疫苗接种纪录。
   
透过医健通eHealth手机程式出示新冠疫苗接种纪录二维码
——————————————————————————
  
  自七月八日起,市民进入规定须完成接种新冠疫苗的餐饮业务处所或表列处所,可使用医健通eHealth手机程式出示其新冠疫苗接种纪录二维码。有关流动应用程式可支援iOS、Android及华为的流动装置,所建立的疫苗接种纪录二维码亦符合相关的认证规格和保安及私隐要求。政府向餐饮业务处所和表列处所提供的「验证二维码扫瞄器」流动应用程式亦能够读取有关二维码。
   
  食物及卫生局发言人说:「医健通是一个由政府开发的电子平台,在参加者知情同意下,疫苗接种及医疗纪录可让公营和私营医护机构双向互通,有助加强政府的药物监察警示系统,进一步确保疫苗的安全性。我们呼吁市民积极善用医健通。」
 
2021年7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44分
即日新闻